fblogo
linelogo
https://www.einsure.com.tw/blog/1
copylogo
租車險
2023/12/05

懶人包|原來租車險這樣保才有保障!租車、借車都可保 出遊前勿忘投保租車險!

#租車保險
#旅遊保險
文章導覽
- 前言
- 租車行提供的保險不夠嗎?
- 什麼是租車險?理賠哪些項目?
- 為什麼租車首選易安網租車險?
- 投保租車險該注意什麼?
- 總結

共享機汽車正夯 租車上路你的保障夠嗎?

近期疫情緩解國內旅遊正夯,許多人都選擇在假日租車出遊。另外最近台灣也興起一波共享機車潮,出門不用走幾步路就能輕鬆找到一台可以租用的共享機車,是學生族、通勤族的一大福音。租車服務越來越方便,我們只需花上短短幾分鐘便能騎車上路,但如此簡單的流程也容易使我們忘記上路前要先檢視自己的保障是否足以應對馬路上的種種風險。

我們都知道一般汽車要投保強制險與車體險等保險。但是大家知道一般租車公司會幫你所租用的車輛投保什麼保險嗎?只靠租車公司的保險,保障其實有限!
立即投保租車險
傳統租車公司可能只保強制險?車行提供的保障有限
根據政府規定,車行僅必須投保強制險,因此傳統租車行只會提供強制險,保障非常不足。部分大型連鎖租車公司會再投保第三人責任險、車體險等,不過都容易有自負額的規定,建議租車前先了解車行的保險內容,或是自行投保租車險保障更全面。

強制險


根據政府規定,租車公司必須幫租用車輛投保強制險,至少在事故發生時,為傷亡的對方駕駛、乘客以及行人,提供最基本的醫療保障。

第三人責任險


租車公司通常會投保第三人責任險,但也有些租車公司只投保強制險,建議在租車前詢問清楚。第三人責任險可以理賠對方傷亡及車輛損失,必須留意額度是否足夠。

駕駛人傷害險、乘客責任險


部分租車公司會投保駕駛人傷害險或乘客責任險,理賠我方人員傷亡

車體險


租車公司通常會投保車體險和竊盜險,針對租用車輛的損失理賠,不過僅保障車碰車事故,並不理賠自撞、不明原因的損傷等。另外,車體險通常不會全額理賠,承租人仍須負擔部分金額以及車輛維修期間的營業損失。
什麼是租車險?車輛保障和人身安全一次搞定
目前市售的租車險大多為旅遊租車險,顧名思義就是旅平險+租車險的綜合保障,不僅保障旅途中的車輛風險,也能保障租用人可能面臨的人身事故喔!

保障租用人:旅途中的意外受傷、食物中毒、失能、身故等

旅遊租車險可以針對被保險人在旅遊期間所發生的事故提供保障,像是易安網的租車險針對意外受傷、旅遊最怕的食物中毒、甚至是意外身故、失能都有所保障。例如:在旅途中不小心跌倒摔傷頸椎,保險公司會依照旅行租車險的內容理賠傷害醫療保險金,就算事故與租車無關也有保障。

保障車輛:發生車禍,導致第三人傷亡、財損,乘客傷亡或租用車輛損失都有理賠。

租車險最重要的還是保障車輛相關的風險,主要理賠租用車輛的車體損失、第三人體傷與財損,以及乘客傷亡責任等。若是車行僅提供強制險保障,可以藉由租車險補足車體險、第三人責任險及乘客責任險保障;若是租車已含有車險,租車險除了可以作為加強外,也可以替你負擔車行車險自負額等費用。
易安網租車險汽車、自動車、機車皆可保 出發前1小時投保就有效

即時便利性:


相信在出門旅遊前大家一定光忙著整理行李、確認行程、飯店等等就忙不過來了,要擠出時間與保險公司聯繫投保租車險實在太耗費時間。而易安網的租車險則能提供大家一個非常快速、方便易懂的投保流程,從投保時間確認到保費試算、保額選擇、付款等全部都能在線上進行,投保只需花費不到五分鐘,最重要的只要是在出遊前一個小時投保就有效喔!

車種多樣性:


現在租車不只限定於汽車了,共享機車、電動車更是大家時常使用到的租車服務。即使是租用共享機車也可以在易安網投保租機車、電動車的保險喔!易安網租車險的車種多元,不論是汽車、機車甚至電動車、自行車都能投保。

保額彈性:


租車旅遊時大家所可能承擔的風險都不太一樣,由於旅遊行程具有地點、活動內容、車子種類等各種變因,因此易安網的租車險除了有四種車種的選擇,針對不同車種也提供了二至三種保額的保單讓消費者可以根據自身的需求投保最適合自己的租車險保單。
租車險怎麼保?按旅遊天數計算時間、由駕駛人投保
那麼到底要如何投保租車險以及誰該投保租車險呢?

怎麼保租車險:


租車險的投保時間是以“天”為計算,以易安網的租車險為例,大家在投保時需要先輸入旅遊的出發時間與日期以及返家日期。不確定是否能夠在固定時間內返家的話,也可以多投保一天以延長保障。輸入日期與車種後,便可以在易安網上看到三種保費由低至高的保單選擇,並且也可以一眼看出保障內容與保額的差異。

誰該投保租車險:


請由駕駛人投保租車險!也就是說如果旅途中會有人輪流換手開車、騎車時,每位駕駛都需要投保租車險。若事故發生時正好是沒有投保租車險的人負責駕駛,那就算另一位駕駛有保租車險,保險公司也沒有理賠的責任喔。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租用車輛時可以投保租車險,一般和朋友借車的話,也可以投保租車險喔!租車險能夠保障自己與朋友的愛車,畢竟若是因為借車發生事故造成朋友間的芥蒂,那就太可惜了。
易安網租車險有效保障租車旅遊的種種風險 出發前別忘記投保!
在道路上行駛皆有一定的事故風險,尤其當駕駛的車子是租用或借用的,不論是汽車、共享機車、電動車等,由於科技越來越發達,零件也越加精密,維修費用也跟著變高許多。若不幸發生事故會面臨的賠償更是複雜且難以預估價格。易安網租車險能夠提供車體保障、第三人體傷等責任保障,若發生事故能夠有效分擔賠償的壓力。並且租車險包含了旅平險,旅途中的意外事故、受傷、身故等也都有在保障範圍中。
別讓高額賠償破壞了旅程的好心情,旅行租車險有效保障租車、借車的種種風險,美好假期開始前別忘了先上易安網投保租車險唷!
立即投保租車險
#租車保險
#旅遊保險
活動廣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