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logo
linelogo
https://www.einsure.com.tw/blog/7
copylogo
網路投保懶人包
2022/01/01

懶人包|什麼是網路投保?網路投保的優點有哪些?

#網路保險
#線上投保
文章導覽
- 網路投保是什麼?
- 我能在網路投保什麼保險?
- 網路投保可以信賴嗎?
- 網路投保常見問題Q&A
- 結語

一、網路投保是什麼?

網路投保就是直接由你自助上網購買保險,不需要透過人員投保。而保險商品之保障項目、理賠說明、條款下載、常見投保問題等皆會在網頁中揭露,完整的投保流程包含:投保、身份驗證、繳費、核保、承保的程序都只透過網路與保險公司電腦連線完成。
現代人已經習慣於在網路上購買許多東西,現在連保險也可以在網路上完成投保,除了不需出門隨時隨地皆可投保這項優點,網路投保還有許多優勢,接著就讓我們了解更多網路投保有哪些優點!
二、網路投保快速又方便 保費還比較便宜!

少了人情壓力,便宜又方便


網路投保因為節省了許多人力成本,因此保費會比一般傳統投保的保費還便宜約10%~20%,加上網路投保不需透過保險業務,所以也沒有傳統投保的人情壓力,消費者可以完全依照自己的意願進行選擇。另外網路投保也不受地區與時間限制,消費者可以隨時隨地在網路上投保,尤其在疫情時間可以有效減少與人群接觸的危險,不用出門即可購買各類保險。

資訊完整揭露,保單清楚又好懂


網路保險除了提供投保上的便利性,在保險項目上依照金管會規定,需完整揭露商品資訊,如保障項目、條款下載連結等等,而易安網也致力於將複雜的保單內容用更明瞭易懂的方式使消費者能夠更了解每一份保單擁有哪些保障,絕不讓你購買了一張自己都不知道保了什麼的保險,線上即可試算保費。

專業客服人員協助理賠


若遇到問題想了解或發生事故需要理賠時,也不用擔心找不到人協助喔!易安網有專門的客服專員為您服務。而網路投保與傳統投保的出險理賠是相同的,無論投保方式是哪一種(網投/業務員/臨櫃),若發生需理賠問題,理賠作業皆相同,不會有沒人理賠的問題。

可選購各家保險公司的方案


使用易安網網路投保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能夠在一個網站上購買到不同保險公司的保險商品,且易安網提供的保險商品皆是經過精心挑選,給你高cp值、超優質的保險商品!

三、目前可網路投保的保險商品
產險
常見的有:寵物保險、手機保險、汽機車險、意外險、疫苗險、登山險等
壽險
壽險的限制相對較多,目前開放的網路投保商品有:年金險、旅行平安險、定期壽險、傷害險、小額終老保險、投資型年金險等
目前已有許多產險商品開放網路投保,常見的險種包含旅遊綜合險、寵物保險、疫苗保險、手機保險等等。不過在壽險方面,由於目前投保相關限制較多,現階段只有開放幾個險種能夠使用網路投保如:年金險、旅行平安險、定期壽險、傷害險等。
四、成立網路投保公司需經多道認證,值得信賴的投保選擇
懶人包
要成為一間合格的網路投保公司需要許多嚴謹的審查流程,首先要建立內部控制、稽核與招攬處理制度,並且最近一年不能受到重大裁罰或處罰鍰100萬以上,接著辦理財報表簽證以及取得資安認證及網路流量清洗機制。經過重重關卡才能夠設立投保平台、待金管會同事辦理線上投保後便可以正式對外運作,一切嚴謹的審查流程為的就是提供消費者一個安全、值得信任的投保環境。
當金管會同意辦理網投後,網路投保公司在營運的過程中也會時時受到各個法規的嚴格約束,在辦理所有業務時必須遵守各項法律、辦法、要點以及規則,並且會定期進行相關檢查與考核以確保網投的安全性。
易安網符合以下規範:
法律:保險法、公平交易法、金融消費者保護法、個人資料保護法、洗錢防制法、消費者保護法
辦法:金融機構防制洗錢辦法、保險業招攬及核保理賠辦法等
要點:打擊資恐內部控制要點等
規則:保險代理人管理規則、保險經紀人管理規則等
五、網路投保Q&A
Q:我要怎麼網路投保
A:簡單五步驟即可完成投保喔!閱讀注意事項>註冊並通過身份驗證>試算保費>確認投保資料>輸入信用卡卡號>交易成功
注意:網路投保規定只能本人投保,沒辦法幫親友投保哦!
Q:網路投保為什麼比較便宜?
A:由保戶自行投保,節省了人工成本,所以保費會比較便宜!
Q:我的保單在哪裡?
A:網路投保的保單大多以電子保單的形式,核保程序通過後,約1~7個工作天可收到通知,若不小心忘記網投帳密或找不到保單信件,請致電給投保單位詢問。
Q:繳費方式為何只能用信用卡或金融卡?
A:為了避免非本人投保,透過用個人信用卡或金融卡投保做為確認是否為本人的方法
Q:我要理賠找誰幫我?
A:保戶可以來信或致電到客服團隊詢問,會有客服專人為您服務喔!若發生理賠問題不論是透過何種方式投保,理賠作業皆相同。
六、後疫情時代 網路投保成為保險銷售主流趨勢
透過以上介紹相信大家都對網路投保有更深的認識,並且也能了解到網路投保的安全性與便利性。在現代社會許多東西都能夠透過網路購買,以往需要透過業務了解的複雜保險內容,現在在易安網的頁面中便能一目瞭然。因為節省了人力所以保費相較於傳統更加便宜了10%~20%,在後疫情時代下,網路投保也能夠減少與人群的接觸,網路投保勢必成為未來保險銷售的主流趨勢!
#網路保險
#線上投保
活動廣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