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懶人包

自行車險

2023/12/06

懶人包|自行車傷害險同時保障騎士與愛車,腳踏車愛好者必讀

騎乘自行車不僅是一項注重健康和環保的活動,也是一種愈發流行的生活方式,近幾年不論男女老少挑戰環島、一日雙塔等活動的人都越來越多。

機車險

2023/12/05

2024最完整機車保險投保懶人包|台灣222萬輛機車連強制險都沒有保
機車險有哪些?

根據警政署道安資訊查詢網公布的統計資料,110年1-11月全國機車車禍事故總件數高達近35萬件,平均每日發生1,000起機車車禍事故。截至11月,交通事故造成33.6萬人受傷,死亡人數高達1,655人。

汽車險

2023/12/05

2024最完整汽車推薦投保指南
秒懂車險賠什麼、車體甲乙丙丁式怎麼選?

在這個萬物齊漲的年代,交通事故的求償金額正在逐年提升,以三年前發生的普悠瑪列車事故來說,每位罹難者最高賠償家屬1,570萬元,而隔幾年發生的太魯閣號出軌事故也以此作為賠償目標。另外,交通事故的發生率也逐年提高,根據交通部警政署的統計,近十年道路交通事故從每年24萬件上升至36萬件,平均每天發生近1,000起車輛碰撞事故,全(109)年共造成3,000人死亡、48萬人受傷。

租車險

2023/12/05

懶人包|原來租車險這樣保才有保障!租車、借車都可保
出遊前勿忘投保租車險!

近期疫情緩解國內旅遊正夯,許多人都選擇在假日租車出遊。另外最近台灣也興起一波共享機車潮,出門不用走幾步路就能輕鬆找到一台可以租用的共享機車,是學生族、通勤族的一大福音。租車服務越來越方便,我們只需花上短短幾分鐘便能騎車上路,但如此簡單的流程也容易使我們忘記上路前要先檢視自己的保障是否足以應對馬路上的種種風險。

手機險

2023/12/05

懶人包|手機維修費動輒上萬,我需不需要買手機險?

行動裝置(Mobile Devices),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穿戴式設備等便攜的電子產品,已是現代生活不可或缺的設備。這些行動裝置售價昂貴,使用頻率高、損壞機率大,究竟有哪些保險保障…

寵物險

2023/12/05

寵物險懶人包|易安網2024寵物保險總整理,寵物險怎麼選、如何賠一次看懂

近年來毛小孩的生活品質和保險保障逐漸受到重視,寵物沒有全民健保,獸醫院的收費也不便宜,毛小孩一旦生病或發生意外,至少要花上千、上萬元治療!若是有投保寵物保險,在關鍵時刻就能替飼主負擔龐大開銷。究竟什麼是寵物保險?

住火險

2023/12/05

懶人包|住宅火險有賠裝潢嗎?租屋族為什麼也要保住宅火險自保

房子是你一生中買過最昂貴的一項資產,必須妥善保護,但火災時時刻刻都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去(2021)年10月初發生的城中城暗夜惡火事件,一夜奪走46條人命,不但造成許多家庭的天人永隔,建築與動產的損失更是無法估計。然而,經調查總戶數200多戶的城中城中,竟然僅9戶有投保住宅火險,其餘戶數皆無投保任何房屋保險,家產全部付之一炬,也無從索討。

旅平險

2023/12/05

懶人包|旅平險原來要這樣保!
銅板價即有百萬保障

隨著交通越來越便利,加上社群軟體的興起,每到假日就是許多人出門旅遊踩點的時候。一趟美好的旅遊可以幫平時忙碌的自己充飽電,也可以認識更多美麗的風景,不過旅途不一定每次都順順利利,有時不免發生掃興的事。

意外險

2023/12/05

懶人包|人手一張的意外險到底在保什麼?如何理賠?
認識意外險與意外構成條件

意外險幾乎是大家購買的第一張保險,因為它可以保障你日常生活大大小小的意外事故,舉凡像是車禍、摔倒等,意外險皆能夠提供理賠。且意外險的保費十分低廉,300萬的意外身故保障一年僅需不到2千元,具有低保費、高保障的特性。

網路投保懶人包

2022/01/01

懶人包|什麼是網路投保?網路投保的優點有哪些?

網路投保就是直接由你自助上網購買保險,不需要透過人員投保。而保險商品之保障項目、理賠說明、條款下載、常見投保問題等皆會在網頁中揭露,完整的投保流程包含:投保、身份驗證、繳費、核保、承保的程序都只透過網路與保險公司電腦連線完成。

網路投保懶人包

2021/05/15

懶人包|一次整理500元之亂始末

2021年初,台灣產物保險推出了一張簡單易懂的防疫保單,只要ㄧ年只要新台幣500元保費,一旦被居家或集中隔離、隔離治療或是檢疫,就可以申請新台幣10萬元的理賠。這張防疫保於2020年12月22日開賣,隨著本土零確診破功,再加上桃園連環爆出確診案例,受到衛福部桃園醫院匡列須居家隔離的人數暴增至5,000多人。

血栓?心肌炎?AZ、莫德納疫苗副作用比一比

2022/05/15

懶人包|血栓?心肌炎?AZ、莫德納疫苗副作用比一比

歐洲藥管局對接種莫德納疫苗後產生副作用的病例分析發現2000萬劑疫苗接種當中出現19例心肌炎和19例心包膜炎。其中病例較頻繁地出現於年輕男性。

疫苗險難理賠?疫苗險實際理賠案例分享

2022/05/15

懶人包|疫苗險難理賠?疫苗險實際理賠案例分享

仿間以訛傳訛的在討論疫苗險的議題就是:「萬一醫生不願意協助通報不良反應怎麼辦?」但在實務上,撇除常見的反應,任何疑似疫苗不良反應,醫師都有義務協助通報。

疫苗預約方式懶人包、預約QA總整理

2022/05/15

懶人包|疫苗預約方式懶人包、預約QA總整理

那麼收到簡訊後該怎麼選擇接種地點?若不小心錯過預約時間又該怎麼辦呢?這裡幫大家整理了四大預約疫苗方式懶人包以及COVID-19疫苗預約6大QA總整理。

疫苗險懶人包

2022/05/15

懶人包|疫苗險懶人包

安達產物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接種保障綜合保險安達安打疫苗保險專案,簡單好懂,不玩文字遊戲,一看便清楚明白。主要以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後的不良反應作為承保範圍。